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作者:仲维春 文/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4:46浏览次数:


3月22日,学校召开2023 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例会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研究部署我校2023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刘遵海、刘平参加会议。刘平主持会议。



魏立平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师生思想引领,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魏立平强调,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贯穿两个课堂,坚持‘三全育人’,重点建设四项机制”。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主线,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加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两个课堂联动,融思政于专业教学和日常的学生管理和学生活动之中。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推动十大育人体系建设。要抓好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机制、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机制、师生思想动态分析研判机制和意识形态工作应对处置机制。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3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布置了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并就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调度。与会同志还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了研判和深入交流。


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