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学生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5:04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九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提高学生文明意识和行为规范,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期,我校学生处结合学雷锋纪念日等活动,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学生志愿者等学生团体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开展了以“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大学生”为主题的系列教育与实践活动。


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安排,利用晚点名、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平台,通过播放短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理念,通过学习“创文倡议书”、不文明行为警示案例等形式提升学生文明意识。





雷锋精神永传承


“阳春三月天正暖,雷锋精神沁人心”。各二级学院结合“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教育,广泛开展了“雷锋精神进社区”主题志愿活动,以文明宣讲进社区、我为社区做好事等实际行动树立大学生奉献互助的良好形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社区、深入民众。


退役大学生争先锋


3月15日下午,以退役大学生为主体的九江学院学生应急处突先锋队、学生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学校各教学楼、宿舍楼,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他们对各楼栋门前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有序整理摆放,提醒校园骑行同学注意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有序停车,并深入教学楼对楼栋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提醒教室自习的同学们做到人走断电,以实际行动感召同学们自觉树立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作风,为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作出努力。



九院青年积极响应


广大九院学子积极参与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药生学院A2232李水英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应当是具有高水平精神文明的城市,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学校和城市更美,我们的每一次文明举动都会唤醒更多人的文明意识。”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文明连着你我他,文明创建靠大家。下一阶段,学生处将继续围绕“创文”工作重点任务,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把“创文”工作融入到学生日常管理、思政教育、志愿服务和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中,持续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通讯员:宋健晨 孟飞  审稿人:吴铃

责编:李金玲 杨美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