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文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09:09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在文友楼204教室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联系班级和文学院第二届濂溪读书班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赵伟以《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作专题宣讲报告。



赵伟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部署和战略举措等五个方面,结合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刻解读。



赵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起航,青年学子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磨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赵伟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近期,甲流又进入高发期,同学们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深刻认识和倍加珍惜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同学们一致认为,开学第一课的收获很大,要为这次思政大课点赞。大家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时光,不负青春,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人:蔡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